懂得化學與光學就懂得KING的價值
唯一汽車光學鍍膜品牌 – KING光學鍍膜
4

 何謂光學鍍膜 

光學鍍膜是用物理、化學的方法在材料表面鍍上一層透明的電解質膜,目的是改變材料表面的反射和透射特性。

單面光學鍍膜可達95%以上透光率。

雙面光學鍍膜可達99%以上透光率。

 

光學應用產品含蓋:光學玻璃業、消費性數位影像產品、醫療、工業、商業用品。

 

使用閃光燈拍照時,會發現有些人的眼鏡並不會反光,這是因為該眼鏡表面鍍了抗反射(AR;Anti-reflection)鍍膜,利用薄膜干涉的原理,由於二束反射光的相位差=0,光程差=1/2,反射光就會由於破壞性干涉而被消去。為了讓各種可見光波長以及各種入射的角度都能有效降低反射光量,物件表面會施作多層鍍膜,其反射率即可抑制到 0.5%以下。

 

依此原理,在進行KING光學鍍膜施工下的車漆視效,其完工後呈現的透亮度與車漆色澤感,非一般塗層能與之相比,也是追求不同汽車塗層效果的車主另一最佳選擇。

optical_1

 我適合的選擇 

 C陶瓷封體 

平日打蠟維護的車主另一選擇。

 

可取代蠟品約三個月,
期間不需上蠟,俱三大特點:

 

1.透亮度三倍
2.滑順度三倍
3.耐久度三倍

 C1 保護12-15個月
 中級抗氧 

抗氧效果比一般常見塗層高2-3倍

 

適合每週用車3天以內的車主

都會車、室內車
兩台車輪替的車主

 C2 保護24-30個月
高級抗氧 

亮澤度提升30%

 

適合每週用車3天以上的車主

經常郊外出遊的用車

有水晶透視感

 C3  保護30-36個月
最高級抗氧 

亮澤度提升30%

 

適合每週用車3天以上的車主

經常郊外出遊的用車

有高預算的車主

有水晶透視感

以上期效需考量車主用車與保養習慣,提供全方位的新莊鍍膜、板橋鍍膜、新店鍍膜,任何關於車漆優化、校正施作,程邦車體施工是首推選擇。

 主成份說明 

聚矽氮烷

對金屬、陶瓷、高分子材料附著力好,防銹、耐鹼、耐鹽水性能強,特別針對海島型氣候有更佳抗氧化性,為車主爭取塗層因環境被氧化的時間差。

精密陶瓷

精密陶瓷與一般陶瓷不同於其五大特點:

1.耐高溫

2.高硬度

3.抗強酸鹼

4.耐磨耗損

5.絕緣

『精密陶瓷』被廣泛運用在半導體、光電、生技及太陽能各產業,而汽車塗層產業則是唯一使用。

將此成份運用於汽車塗層中,可為塗層帶來極高的彈潤度與耐損性。

氧化鋁

分子式為Al2O3氧化鋁在氧化物當中有最高硬度,其化學穩定性高且對大部份酸性、 鹼性、鹽類及耐腐蝕性,擁有各式優秀特性,故廣泛應用於各類精密工業產業,也是汽車塗層產業罕見採用品牌。

optical_2

 光學鍍膜施工後的注意事項 

膜厚形成關鍵

光學鍍膜採用高濃度精密工業原物料,其原物料特性不同於常見氧烷塗層材料,施工後白天應盡可能於太陽光下曝曬,曝曬最佳時間7-10天不等,而完全固化期依研究數據顯示為1.5個月左右。

照顧與保養

台灣氣候經常性午後雷陣雨,在雨後,漆面上附著許多俱有破壞車漆與鍍膜塗層的礦物質,其後又於高紫外線下曝曬,這些因素是常造成常見的白霧氧化層與水斑問題產生。因此,汽車保養最基礎也是最容易的方式便是固定10天泡沫清洗外表是最基本的保養照顧方式。

日常時,在外出旅行後及雨天後則應提早泡沫清洗外表。而一般日常停於車庫時,應先將車上的雨水使用汽車專用吸水布將雨水吸乾,如此,便可延長鍍膜塗層效能。

多久回店保養

全台工廠林立,又常處於陣雨氣候及鹽風吹佛下,車身外表經常容易黏著礦物粉塵與鐵粉屑,這是一般泡沫洗車無法清除的附著物,車主平均2個月回施工店進行鍍膜保養,去除車身所附著雜質,便能延長鍍膜效能與期效。

部份文獻取自網路資料庫